這一陣子我家lily迷上「神奇寶貝」,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是從何時開始看這個卡通的,而且她喜歡的並不是(皮卡丘),而是一隻綠色的動物。我第一次問lily---妳喜歡這隻青蛙喲。她笑著回答---媽媽,妳傻瓜呀,青蛙沒有尾巴呀!我無言,明明好像一隻青蛙,接著我說---那這隻的名字是什麼呢,lily超小聲的回答---木守宮。天啊!這是什麼名字什麼動物啊。隔天,我馬上上網查,原來它是一直蜥蝪。我真的覺得我女兒是一個天才,怎麼會喜歡一隻蜥蝪呢?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一篇文章呢?今早,我的好朋友很難過,她的家裡發生了一些事。說真的,我沒辦法安慰她,我不知怎麼勸她,但我知道她是難過的。我突然想到我女兒,我女兒一直是我力量的來源,雖然有時候我真的很想揍她,但總是佩服她有好多天馬行空的創意。我是她的媽媽,我們二個每天朝夕相處,我自認為我很了解她,但,說真的,她竟然會喜歡一隻蜥蝪,我真的很訝異呢。

我的朋友,妳了解嗎?跟我們朝夕相處的人,我們都不見得會完全的了解他們,更何況是****,這件事,我想了一天,我覺得如果是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怎麼做呢?我想,我會選擇讓二個人分手,讓二個以上的家庭回歸平靜。我突然覺得自己是狠心的,但,能怎麼辦呢!二個不能再相處的人,硬要在一起,可能彼此會痛苦,甚至影響家人。大家都不開心,大家都裝平靜,然後再提心吊膽的過日子,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我是心疼妳的,我不希望妳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這樣壓力好大喲,所以,妳要加油,妳要保重呀,我不希望妳比我瘦呢。

我的朋友,多為自己想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