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是我鹿港表弟的結婚典禮,因為上次10/10我們的熱情招待,所以我們相約前一天先到,她要招待我們.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第一天:清水休息站-鹿港小鎮-海鮮大餐-彰化夜市   第二天:漁港-阿舅家-王功漁港-王功濕地-吃辦桌紅玫瑰
    11/1上午11點才出發,我一直聽說清水休息站很美,所以這一次我就很想去清水,然後再去鹿港天后宮前吃我的最愛蚵仔煎或鹿港市場前的肉圓林及龍山麵線糊,然後再和"阿卿仔"集合.
    到了清水約1點半,剛好清水在整修,所以一點也不美麗,破碎的心不過聽說清水休息站是要看夜景的,所以簡單的買個小點心及飲料,我要趕去吃"龍山麵線糊"及"肉圓林"了.
    和"阿卿仔"聯絡好了,本來要先去天后宮集合的,但沒想到,這一段路剛好會先經過"阿卿仔"的家,於是我們先到"阿卿仔"的家,到達她家迎接我們的是一群小朋友及二大盤的螃蟹啦!!天啊!我真的很開心,原來"阿卿仔"已經先到她們家的搵仔漁港買了近20隻的螃蟹等著我們去.真的好好吃喲.活跳跳的現煮呢!!!!
    下午我們去逛了鹿港的市區,去了摸乳巷,九曲巷,吃了我最愛的"麵線糊"及"肉圓",也吃了旁邊的挫冰,人生至此,夫復何求.開懷大笑
    晚上本來要去吃海鮮大餐的,但阿舅一直催,雖然婚禮在隔天,但現場已經有好料等著大家了,所以我們選擇了"辦桌",說真的,辦桌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到了阿舅家,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大山豬(咬著橘子)250斤及一隻山羊(咬著香蕉),原來是晚上要拜天公用的,而這二隻動物,都是我阿舅自己養的呢?天啊!我又想到小時候看見那些嬸嬸們殺雞殺鵝的樣子呢?現在覺得殘忍,小時候可是愛看的很.
    我女兒真的很愛問這山豬及羊的事,對於都市長大的她,真的是很好奇,大家都不想接近這殺好的山豬及羊,但lily小朋友一不停的研究牠們,我想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啦!
    吃完了大餐,我們要來去彰化夜市了,其實我沒有很期待逛夜市,只是希望能讓小孩去撈撈魚而已,到了夜市已經9:30了, 說真的,這個夜市好好玩喲,我好愛這個夜市呢,和台北不一樣,他是一大區,正方形,不用再走重覆的路,很大幾乎都是玩的吃的,很多都是台北沒見過,我覺得我們才玩了彈珠,撈了小魚(不限時間),吃了玉米,玩了碰碰車,才逛了一下而已呀,結果一轉眼已經11:30了,我實在很想繼續逛下去,但時間已經不允許了,下次,我一定7:30就要來了.
    回到"阿卿仔"的家已經12:30了,吃了一些買回來的小吃及玩了一些玩具,大家洗澡準備上床,這時已經1:30了,大家還是意猶未盡的不想上床睡覺,結果我想到了一個妙計,請這些小孩們(還有"阿卿仔"的小孩)躺好,閉起眼睛,我要來說故事了,結果七隻小羊講到一半睡了一個,講到完又睡了一個,三隻小豬還沒說完,另一個也睡著了,正當我開心的想躺下來休息時,還有一個小baby還不想睡,我們家nana,不知是太高興還是逛夜市的時候睡太多(二個小時都在睡),今晚是睡在大和室裡(睡10個人也睡的下),大家都睡著了,只有她,一個人一直在和室裡一直走一直走,一下子拉著一條棉被晃來晃去,一下子去摸門,一下子去捉娃娃,一下子又找爸爸摩蹭,一下子又看睡著的哥哥姐姐,我很怕她吵醒了大家,所以捨命陪小姐,就這樣,我們家這個玩到半夜3:30,而我,快累死了.心想沒關係,明天應該可以睡到9點多.期待明天的行程
    lily小朋友平常是晚上11:00睡到早上8:00,昨晚2點睡應該要睡到10點11點了吧,結果,不到7點就醒來了啦,我實在不想起來,但,沒辦法,只好起來和lily玩了,下了樓,"阿卿仔"已經準備好我們的早餐了,蒸好了昨天買的"阿振肉包",她還一早去買了一大鍋的豆漿,真的是"最感心".
    既然已經起來了,"阿卿仔"今天要去一趟伸港的媽媽廟,我就跟著去 .鄉下的廟都好大呀,等著等著,我也來抽一個籤好了,我是很少抽籤的,第一,我不太會抽籤,第二,我真的沒啥問題沒什麼困擾,但其實最近我,是真的有一點事,所以我還是問了一下,結果,哈哈哈,還好是抽到好籤,開心呢.
    回到"阿卿仔"家,大夥都起來沒多久,早餐也剛吃,因為昨天的螃蟹實在太好吃了,我一定要買一些帶回台北,所以我們走了一趟搵仔漁港,這個漁港不大,我們去的時間點也不太對,漁船出去還沒回來,所以漁獲量不多,但我們還是買了十來隻的螃蟹呢?回到家"阿卿仔"先幫我們煮熟,然後,我們再放到冰桶,這樣,可以永保新鮮.
    中午,我們又回到阿舅家吃飯,因為早上有迎娶,所以中午就有簡單的辦桌可以吃,我們在那玩了一會,晚上辦桌的人已經在那煮了,好豐盛,好期待喲,聽說今天晚上有66桌呢.
     下什三點,我們準備要去王功漁港玩,我本來一直想去台中的"高美濕地",但他們說王功濕地也不錯,我想,應該也很好,我帶了玩沙的工具也帶了換洗的衣服,就是希望我女兒能玩的盡興.
    到了王功,很多人呢,很像淡水的漁人碼頭,我們到的時候才三點半,但當天退潮的時間是4:40,所以我們只能先望著海邊,但,一下下,好多人就下去了,雖然有還有一些水,但,等不及了啦!脫掉鞋子,涉水而過,踩在黑黑的泥沙中,我只想到,不知可不可以像火山泥一樣拿來敷臉呢?微笑
   我們家lily已經玩的像個泥人,臉也黑了,身上全濕了.但,讚啦.
   黃昏的濕地很美很浪漫,遇上偶爾經過旳踩蚵車,更添詩意.要不是晚上還有"大攤"的辦桌,我真的不想回去.
   我們匆忙的趕到表哥姐洗澡,換上美美的喜宴服裝,今晚又是一頓好料的.
   我們到了阿舅家,這是二天內四度回到這裡,現場已經佈置好了,哇,還有電子花車呢,好熱鬧呀!許家在當地是望族吧!阿舅好多朋友喲,這十樣菜都好好吃,螃蟹,龍蝦,鮑魚,魚翅,魟魚肚還有第一次吃到的鱘龍魚呢,天啊,都好好好吃,我最愛"辦桌"啦!
    到7-11買了一罐"蠻牛",喝了再上,回到台北已經12點半了,說真的,我覺得好像玩的好久喲,真是充實的二天,讚!!!
 
 
麵線糊--這是鹿港才有的名稱,一般看到的都是大腸麵線,蚵仔麵線.麵線糊也像大腸麵線一樣,只不過他的大腸換成了瘦肉,然後比較濃稠,我不知該怎麼形容他的美味,反正就是比一般的大腸麵線都好吃,讚啦.我記得小時後回鹿港,麵線糊都是我們的早餐呢?配上一根吸管,就把麵線給吸上來了,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