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7月1日是公司成立的日子.我來的時候是公司成立的第二年( 86年10月來海悅報到的,過了這個月,就是我在海悅的第十二年頭了,日子過的實在好快好快),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這家公司的背景,只覺得這家公司真跩,每個進來公司的人都要過三關斬六將呢?但,我是幸運的,我的缺是因為有一個人考上了空姐,所以我來了 ,如果當時沒有奕丰的離職,就沒有現在的我.
    看著那時公司的女生,亮君(空姐)、中芳(優美)、淑美(留加拿大)、小俐及我,不瞞大家說,大家都是美到不行,身材又好到不行,我真的是很遜,我不知那時黃總怎麼會讓我進來的,我想黃總那天應該是很想睡吧!!不然就是突然眼睛看不清,哈哈哈.
    那時全公司才16個人,4個老闆,4 個管理部,4 個專案,4個女專,那時我們一男一女就負責一個案子,大家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我媽一度以為,我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為什麼每天都三更半夜才回家,那時的我們,每個人才23,4歲,體力都還不錯,但主要是,大家的感情真好.
    我以前都聽說這個行業很亂,但我進來這家公司才發現,這家公司一點都不亂,姐姐們也都非常好相處,尤其是每次的聚餐旅遊,老闆都希望我們把家人或另一半帶出來,讓他們了解我們在公司是開心的,請家人放心.我每次尾牙看著老闆們一個個的來和我的家人握手,然後告訴他們"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體諒,讓玉珍可以好好的上班讓公司越來越好,謝謝你"而我每次看到這一幕,我都好感動.一個老闆願意這樣的告訴員工的眷屬,我真的覺得"讚".
    我媽一直覺得我的工作很怪,不是工地的會計,為什麼每天都需要那麼晚呢?但那年經過了一個事件,我媽完全認同了我,認同了這家公司,甚至比我還愛這家公司.
    每年的員工旅遊,我都會帶我的家人去,那一年我們去日本,因為我們公司是"大腳",所以,旅行社把那年包機的商務艙位置全部給了海悅,我記得大約6個位子吧!!商務艙應該是誰坐呢,我想一定是老闆及他們的眷屬吧,但,"錯",老闆一個都沒有去坐,他們把位置讓給了我們這些員工的父母,他們覺得老人家要坐的舒服,雖然只是小小的一件事,但,我真的....,點滴在心頭.
    公司好不好和領導者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的老闆非常好,氣度也好,海悅之所以可以日益茁壯,我想,老闆的氣度造就他們成為有福份的人,這是我一直在和他們學習,我希望自己以後也是有福份的人,我也希望可以把這福份分享給其他人.
    我從來沒想過,真的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有一個小小的主管可以做.想著當時我那批的人,我怎麼可能會有機會,說真的,我也從來不求,我是推崇"老二哲學"的人,我從不想出名,我想當一個永遠的執行者,永遠的老二.
    近個月來,公司遭受到突來的不景氣,每天都有好多的黑函及不利公司的傳言,我真的覺得很傷心,公司沒問題就是沒問題,到底要說多少次大家才相信呢?一個公司就像一個家庭,如果我們希望這個家妳就必須全體人員一起抵抗,同心協力渡過這個難關,我相信一定可能的.我也相信海悅是有福氣的一家公司,祝福海悅,也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