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姐帶著她的老公及小孩預計國慶日的這個假期想要來找我玩,正好我也不知要去那,就順理成章的希望她們的造訪,我也可以出去走走.

     思緒拉回30年前,每年我最期待的就是過年,不是因為有紅包拿,是因為有好多人會來我家,我也可以回鄉下.我媽是大嫂,加上我們和阿公阿媽住一起,所以每年初二回娘家我們都是迎接那些姑姑們的到來,其實,每年過年的戲碼都是相同,一定有人在賭博,一定有人掉錢,一定有人鬧脾氣,但,不管是好是壞,總是歡樂聲不斷.

     每年招待完這些姑姑完之後,大約初四吧,媽媽總會帶著我們回她的娘家,我們稱"草地阿媽家",每次回去,我的那些表姐表妹表哥表弟都會說台北姑姑回來了,而我們這些小孩早就玩成一遍了.

     我有五個舅舅四個阿姨,最小的舅舅在台中,其他的都住附近,所以,我們每次回去,都是四個舅舅家輪流吃,今天午餐在大舅家吃,晚餐就在二舅家吃,我印象中,我的舅舅都好有錢,家裡都好大,還有超多超大的鰻魚池,而這些鰻魚都是外銷到日本呢!我喜歡一大早和舅舅一起去餵飼料,看到一堆的嘴吃著那一大團的飼料,好壯觀.

     我每次回"草地阿媽家"真的好開心好好玩,大人在客廳泡茶聊天,小孩在外面的曬穀場嬉戲,我最喜歡玩捉迷藏,而我每次都躲稻草堆中,大一點的表哥都是拿著火把來找我們的,好刺激呀!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廁所,鄉下的廁所真的是毛坑,我好怕,所以,這時候我就最愛去大阿姨家了,因為她們家有馬桶,哈哈哈.

     自從大家漸漸長大了,我們好久沒回去了,鄉下的婚喪喜慶也都是媽代表去,鄉下的人很少來,來一次就被都市的擁擠給嚇壞了,公寓的房子,招待這些人真的小了點,尤其是停車,更是麻煩,所以,他們沒上來台北很久了!

     我們家好久沒喜事了,去年,我弟要結婚,我們在鄉下"辦桌",這一群人又聯絡上了,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雖然大家都各自結婚生子了,但又讓我想起了從前想起了開心的童年.

     去年是開心的一年,我們在郊區也買了一個大一點的房子,我看見我的那些阿姨及舅舅開始來我們家了,家又熱鬧了起來了,看見了媽臉上的驕傲,哈,我知道,我做對了.(壓力好大好辛苦呀)

     有人問我,為什麼一定要招待他們,我想是"感恩的心",從前他們那麼努力的招待我們,現在回饋一點,我想"施比受更有福".我喜歡"施",因為我姓"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