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有好多好多的感觸喲,自從上次看到玉蘭花的婦女,我就覺得這個社會怎麼了,上星期五,到土銀去領錢,發現開戶的人大排長龍,我好奇問一下櫃台人員,原來這些人都是來辦"勞工紓困貸款",我仔細的看著這群人,真的,全都是藍領階層的人,我真的好想幫他們,但...,我的父母也是勞工階層的人,所以我可以體會這些人想要有錢過年的心情.
 
    這裡二三天就有一個阿婆彎著腰來收我們的廢紙,我告訴她,不用這麼常來,因為我們只有一份報紙,又常常拿來墊便當,所以不需這麼辛苦跑一星期跑二三趟,但她告訴我,她不來就有另一個阿婆來,想不到拾荒業也有競爭者.其實當我看到我媽時,我也會一陣心酸及不捨,看到她60歲了還必須為了家計在那辛苦的工作者,我就覺得我很不孝,但沒辦法,欠下的債務實在太龐大了,我實在無能為力,只能靠大家介紹多做一點,快點還清債務.
 
    今年的選舉,我投的全中了,我希望這些人能帶來新的氣象,不要再讓小老百姓辛苦,卻還賺不到錢,我更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多做好事,多付出,得到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