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命 三風水 四積陰德 五讀書』這句話是我在工作十年後,再回學校讀書常說的話。那時好多人認為我不該再回學校讀書,讀書沒什麼用,為了一個大學歷,我必須減薪、折獎金,非常的不划算,但那時的我還是決定讀書。

我相信一命 二運 三風水 四積陰德 五讀書,命很難改變,但我知命,卻不認命,我一直相信年輕時的磨鍊就是年長時的福份。

看了一則故事很有趣,和大家分享。有一對姐妹一起去算命

「妳三年前被人倒了一筆錢。」 算命先生對妹妹說。「是啊!您真是太準了。」妹妹擊掌稱好,旁邊的姊姊卻有了意見:「我當年跟妹妹一起被倒會,您為什麼沒看出我呢?」算命先生一笑:「請問,當時是妳比較傷心,還是妳妹妹比較傷心?」「當然是她!她差點氣得跳樓。」姊姊說:「至於我,錢嘛!身外之物,我看得開!」「這就對了!那筆被倒掉的錢,傷了她的命,沒傷妳的命,所以只在她的命上留下疤痕。」

很多事,只要想的開,在人生中就不會留下疤痕,相反的,如果一直耿耿於懷那就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