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經過上次的事件,其實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用自己的想法來看待我周遭的人、事、物,因為自己的好意往往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或是誤解。所以這些日子以來,我己漸漸的告訴自己別雞婆,別管閒事。

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我永遠都用天真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到現在也是。這麼多年來,不變的依然是我。

年輕時因為家庭的關係,所以我有好多的遺憾,我遺憾自己沒能力幫家裡,我遺憾自己和父親沒有多說上一些知心話,但這些遺憾終歸是遺憾,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個缺口。

現在的我,說有能力也不算有,說沒能力也還賺了一些小錢。以我們對於小康家庭的認定,我是有了,我的確是小康。可能因為有那些遺憾吧,所以我希望我未來的人生中不要有任何的遺憾,所以我付出,更不求回報,因為我現在有能力給,總比想給沒能力給的心痛感覺還要來的好。以前的我,從不抱怨(發牢騷難免啦),因為抱怨無濟於事,我只希望大家別把這些付出當成是『應該』的。並且大力的消費這個『應該』,如果是這樣,我就會收回我的付出,把它變成『不應該』。

我傷心的並不是我的付出,我傷心的是大家把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我可以不去美國,我可以選擇留下,但,留下又如何。大家還是認為『應該』的,我真的看不到認何的誠意,甚至還出現了怨懟,這應該是不對的吧!

真誠的心及感恩的心對我而言很重要,我永遠感恩老天給我的任何機會與磨鍊,因為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