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小姑姑師父的告別式,也是火化的日子。

三星期前,我接到我媽的電話,當時的我"啊啊啊"連"啊"了三聲,我其實是驚訝的,我的小姑姑才大我十多歲而已呢!

小年夜那天,我們全家去幫她做頭七。看到她的牌位,看到她的照片,這一切是多麼的不真實呢。

時間又回來30多年前,我的奶奶生了5女2男,我叔叔和我爸差挺多歲的,因此,那時的內孫只有我們家4個小孩(現在也是,叔叔後來也沒娶)。我記得那時我們都會回彰化過年,大家都說我和小姑姑長的最像,因為小姑姑在台北工作,因此,我們是很親的,她會買東西給我們4個小孩,帶我們到她上班的地方幫忙,但她始終沒和我們住一起。後來,彰化的房子的拆了,爺爺奶奶就和我們一起住了。

在我有記憶開始,我們這一家就一直吵不停,當然都是為了"$"。也因為這樣,所以,本來應該要很親的一家人變的不親了,自從爸爸爺爺奶奶過世後,除了我媽,我們和我爸這邊的親戚就不太聯絡了,即使我們4個小孩是施家唯4人。

我的小姑姑30多歲出家,至今已20年了,我一直到前年才又再看到她。那是一場為了我父親辦的法會。這些年來她很盡心的為了我父親及爺爺奶奶頌經。從前那些不愉快,對我來說,都過去了,真的。我真的不計較,放下,是最開心的。

想不到一年多前的見面,竟是最後的一面,說真的,我真的沒想到。我的心中是不捨的,50多歲而已,她是我們一個這樣親的親人我不知她還有沒有什麼心願未了的。但我覺得值得了

每一次的法會都有好多人念經迴向給她,尤其待她如父的老和尚(高齡102歲)也為她頌經,那種情景,誰都會感動的。

昨天。我看到好多的信眾來送她。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謝謝大家,小姑姑師父妳放心,我們會很好的,我們會為施家人爭氣,妳也會保佑我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