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其實這十五年來我都一直努力的在適應這個節日"中秋節".
 
       我爸是在15年前中秋節後一天8/16上午出車禍過世的.在我爸還沒過世前,每年的中秋節我們家一定會烤肉.我好喜歡及好期待過節,不是因為有很多好吃的,而是因為有好多人會來,即使沒人來,我也一直好喜歡熱鬧團圓的氣氛,.
      我的腦海中一直停留在15年前的那一個中秋節,那時我們家住頂樓,每年整棟的人都會到樓頂烤肉的,可是樓頂沒有燈,每年我們都會從我家拉一條電線,點個日光燈,我負責烤肉,因為我是女童軍呀,我可是很會生火的,其他的人就和鄰居跑來跑去,放著炮,點著仙女棒,那種純樸的感覺,我好愛.
      那一夜,很怪,我爸先下樓上廁所,我下樓去廚房拿烤肉(我媽會先醃好),但我一直一直關到我爸廁所的燈,我一直開又一直關,到現在,我的耳朵依稀還聽到"嘿"的聲音.這個動作,我一直記到現在.
      看著因車禍變型的臉,我根本不想想起,但這個畫面無法忘記,太深刻了,太痛了.誰都沒有準備,一切是那麼的措手不及,沒準備好,沒準備好.真的沒準備好.
      我相信我爸他一定也十分的不捨,他的生活除了我們還是我們,我們這四個小孩是他的全部,一個不抽煙不喝酒,身體很好的人,誰都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個意外.
      一首我每聽必哭的歌"落雨聲",有一段歌詞是"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阿母啊,已經無置遐",子欲養而親不在的苦我嘗過,所以我很努力,所以我很認真.
 
      近五年來,終於比較想開了,我開始可以談論我的爹,我開始約我的好友來烤肉,我試著走出這個節日的陰霾,我試著讓這個日子是開心的,我相信我爸也一定是希望大家開心幸福的,今年的中秋我也要開心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