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了一個晚上,八點半我就告訴護士,我不行了,真的要加藥了,醫師來了,他分析了許多的狀況給我聽,要我自己決定是否要繼續安胎.要加藥也行.
    現在九點多,我又流出了粉紅色的羊水,內診完子宮頸開1.5公分,我的陣動是五分鐘一次,藥終於加了,可是我的陣動沒改變,醫師又來了,告訴我一個狀況,現在我的肚子就像是失火了,安胎藥就是滅火器,如果是小火,滅火器是可減少火勢的大小,甚至滅火,之前就是這樣的,可是我今天的狀況有點滅不掉的感覺,所以他可以再加藥,可是當子宮頸開到3公分時就無法安胎了,我可以選擇繼續加藥或是乾脆放棄安胎,讓小baby生了,我告訴醫師我打電話和我老公商量一下,但我知道今天的狀況和之前完全不一樣,因為我一直在陣痛呀.
    我又打電話給我老公,請他請假,因為我覺得有點安不住了,我的肚子也很痛,可能真的要生了,11點多他到了,而我們也決定不要再加藥,讓小baby自己選擇吧!醫師又來了,他再一次和我老公解釋我的狀況,一撤安胎藥可能會很快就會生了,連無痛分娩也可能來不及打.
    我哭了,我不知自己為什麼要哭,應該是氣自己不爭氣,為什麼不能再撐下去,我也怕,怕提早一個半月來報到的小baby有問題,我的心情好複雜好複雜.
    因為真的很痛,現在三分鐘痛一次,我要打無痛分娩,可是醫生依然希望開3公分再決定撤安胎藥,再一次內診,已經4公分(10公分全開),護士們開始緊張起來,因為我的速度有點快,可是無痛分娩的藥和安胎藥是不能並存的,必須先把安胎藥降下來,再打無痛分娩,所以每隔五分鐘左右會往下降10cc,不知又過了多久,我覺得不只五分鐘呀,可是護士沒再來降藥,我請我家老公去叫護士,她一來,又是內診,我超怕內診,真的不舒服呀,那護士說了一個專有名詞,我聽不懂,但我知道,一定是全開了,因為我現在一分鐘痛一次,我完全無法休息.
    所有的護士都來了,我知道我要從安胎區移到待產區了,換了一個床,咦,怎麼直接推到手術室(產房),原來已經看到小孩的頭了,因為小孩小,所以很快就會生了.在產房中,小兒科醫師已在裡頭待命,他告訴我放心,無論什麼狀況他會處理的,我的醫師也在準備了,我上了生產台,很快,很快,小孩就出來了.
    2360克,好訝異,護士及醫生都說,很好,不會太小,一切平安.沒多久小兒科醫生告訴我,小孩很好,活動力很好,目前外觀看起來沒有問題,安心了,安心了,感謝老天,感謝所有幫我的人,謝謝.
    我好開心,心中的所有不安已經消除了,看到小baby了,像姐姐,護士都說像爸爸,她沒哭幾聲就又睡了,一直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
    sunny

    sunny的生活點滴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